汤圆要甜的

新的开始

时间:海王星被叫头婆婆接走之后
私设:海王星视角
人物ooc预警
小学文笔,轻打轻喷。第一次发文,排版见谅。重刷时的突发脑洞,但愿没有撞梗

        好像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觉得好疼,好累,意识渐渐回复,感觉身体被一份很舒服的温暖包围着,而不再是囚牢里的冰冷。恍惚一切都是梦,等我睁开眼睛,没有魔物也没有坏人,只有天王星那张傻傻的笑脸,和明月姐发现我们又偷懒时生气的责罚,一切都未曾改变。
      “明月姐?”我迷糊的睁开了眼睛,入目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睁大了眼睛,这是哪?明月姐和天王星呢?
        估计是听到了我这边的动静,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走了过来:“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这是老身特意为你调的药,喝了你体内的傀儡线就彻底清除了。”
      “哦,好,谢谢。”我茫然的接过药本能地喝了一口,好苦,药的苦涩味让我瞬间清醒了许多,魔物,傀儡师,猫娃娃,明月姐……突然解封的记忆,一下子涌进脑海,头好痛,我端药的手不禁一颤,碗“呯”的一声落到地上,碗中的药撒了一地。
      “你怎么了?没事吧?”那个小女孩朝我伸出了手,估计是想替我把脉。我突然伸手抓住了她,“小妹妹,我怎么在这?明月姐和天王星呢?”

       “……然后老身就把你带了回来,天王星的事情,老身很抱歉,但老身一定会救回他的。”小女孩,不,是叫头奶奶坐在我身边愧疚的向我讲述最近发生的事,并且认真的向我做出了保证。
        原来我被抓的短短几天竟发生了这么多事,让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受。天王星,想起那个笨蛋,我的眼前不禁模糊了,只会逞能的笨蛋,成天就知道耍帅,笨蛋笨蛋。泪水不受控制的顺着脸颊滚落,在手背上迸碎成了水花,但是看着愧疚的叫头奶奶,我揉了揉眼睛,扬起了一个估计和那个笨蛋一样的笑容,“叫头奶奶,这不是你的错,再说了,天王星不还有机会复活吗?到时候还要辛苦奶奶了。”
       为了这悲伤的缓解气氛,也为了解更多的事情,我拉着叫头奶奶问:“不知道现在明月姐他们怎么样了?还有那群和我姐姐一起救我的京剧猫是谁啊?”
     “他们啊,说起来还真是后生可畏……”趁重新煎药的功夫,叫头奶奶给我讲述了从傀儡线中得知的关于那群星罗班的京剧猫的故事。
        煎完药叫头奶奶就离开和众人一起去对抗魔物了,我独自一人留在了一念宫中,我捧着药回想着刚刚叫头奶奶的话。明月姐一直都很厉害,但是为了照顾我和天王星明月姐一直都没有办法施展她的才能,其实我知道明月姐很想帮助更多的人,否则也不会带着我们四处流浪,消灭魔化猫,如果明月姐加入了他们的团队,有一群更好的伙伴,就可以更好的施展她的才华,就可以更好的帮助其他人了,虽然很舍不得明月姐,但是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出现在了眼前,我希望明月姐可以好好把握,但是该怎么和她说呢?
         突然一抹阳光从窗口照射进了一念宫,我大吃一惊,发生什么了?我连忙跑了出去,远处一道金光霸道地将头顶上浓厚的乌云撕开了一道口子,在太阳和金光的共同的的照耀下,笼罩在永乐都上空的乌云被渐渐驱散了天空恢复了湛蓝,整座都城都沐浴在了阳光之中。是阳光,是阳光,好久没有见过阳光的我,兴奋起来,但身边的叫头奶奶却顿时紧张起来。
      “叫头奶奶,怎么了?”我不禁好奇的问。
      “糟糕,看来念心匣已被开启。”叫头奶奶望着远方的金光不安的喃喃自语起来,我心里也不由紧张了起来,明月姐你们一定不要有事啊。
        没过多久天边的金光消失了,叫头奶奶放心不下,便带着我和其他的前辈们一起去了傀儡师长乐的地盘。“明月姐!!”我开心的扑向了明月姐,明月姐抱住了我,难过的说:“海王星,对不起,姐姐不好,让你受苦了,姐姐无能,没能保护好天王星。”我趴在明月的怀里,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归途,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委屈,害怕,悲伤一下子全都找到了发泄口,我情不自禁的在姐姐怀里失声痛哭起来。
        不知过多久,哭累的我不好意思的从明月姐的怀里露出了脸,看见那么多人围着我们有些害羞的说:“明月姐,你们辛苦了,快休息一下吧。”
        趁其他猫忙的时候,我偷偷的问明月姐接下来想做什么?明月姐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让我有点挫败,到底该怎么劝说呢?就在我烦恼的时候,长乐醒了,我随众人一起去了长乐的房间,虽然傀儡师是个坏人,但是看在他是因为执念蒙蔽了自我,又被混沌吞噬迷失了心智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他好了。最后和所有故事一样,长乐认识自己的错误,决定和大家一起来弥补过错,重建念宗。
        很快就到了分别的时候,星罗班的各位都已经爬上了热气球准备离开,但是我还没有想好怎劝说明月姐,心里不免有点着急,但面上又不能表现,好烦。就在我决定不再迟疑开口挽留星罗班的时候,他们到先向明月姐作出了邀请,我开心的看着明月姐,果然明月姐面对他们的邀请犹豫了,好机会,“明月姐,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用不着担心。比起我,猫土上受难的猫民们才更需要明月姐啊。”在我的最终劝说下明月姐,终于下定决心与他们一起离开。
        我站在原地看着越飞越远的热气球,心中默默地想,“明月姐,你一定要拯救猫土,早点回来,我和天王星会在这里等你归来的。海王星,你也要振作起来,从现在起就是新的开始。你要和大家一起加油。”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