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要甜的

        本来今天被学校和老师气得想打人的我,看到那么多人喜欢,激动地翘课来发文了,快夸我   (不要脸的被拍飞( ̄ε(# ̄) Σ)

        偷偷溜出来的五人聚在了开封府的前院里,“王朝,马汉,你们在宫里有没有听到什么传闻?”张龙说着突然贴近,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贱贱地看着王朝与马汉,赵虎也一脸八卦的凑了上来,就连站在不远处的展昭视线也时不时地往这边飘。
       “什,什,什么传闻?”一直存在感低得只能充当背景墙的王朝与马汉突然被如此强烈的关注,吓得不由后退了几步,紧张的结巴起来。
      “就是关于包大人要被赐婚的传闻!”向来脾气急躁的赵虎看着完全不在状态的两人,忍不住低吼了一句。
       “啊?!!!唔~唔~”本就被盯得惴惴不安的两人,听到这么一个消息,瞬间就懵了,下意识地叫了出来,张龙赵虎见状立马飞扑上去,强行捂住了二人的嘴,恨铁不成钢地说:“小声点,要是被公孙先生听到,我们就死定了。”
        等王朝马汉冷静一下,张龙略带不爽地撇了撇嘴:“啧,看来是假的了,不过也是,要是皇上真的把静儿姑娘指给大人,大人早就美上天,逢人嘚瑟了,哪会这么安静。”其余几人也纷纷点头赞同。
        就在几人准备一起私下去吃个串时,一个小太监跑了过来,拉住了走在前面的张龙,要求传口御给包大人,展昭听闻立即后退几步,趁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前就施轻功开溜了,王朝马汉则仗着自己存在感低,贴着墙角飞快遁走了,赵虎在张龙的眼刀下犹豫了半天提议划拳。
        大厅外张龙蹲在墙角扒着门框看着厅内的俩人,苦着一张脸,心中暗骂另外几个不够意思,又哀叹今天手气怎么如此之背,在门口犹豫了许久也不知如何开口,纠结的面部都狰狞了起来,公孙策见状暗暗叹气,出声唤张龙进来,原是宫里派人来请包拯前去议事。“大人,快去吧,别让皇上等急了,这伤学生自会处理。”在公孙策的再三保证下,包拯才匆忙离去。
        皇宫内殿,赵祯早已端坐上位,而庞籍也立于殿中,趁众人不注意偷偷朝包拯做了个鬼脸,顿时让包拯气结,赵祯看到包拯,冲他挥了挥手免去了行礼,“这次朕找你们前来,是想与你们讨论一下西夏之事,朕刚接到密报,此次西夏来访的使者是西夏世子李成玉。”本来还在私下吵闹的包拯与庞籍一听,脸色不由严肃了起来。
      “皇上,臣听闻现任西夏皇已有退位之意,此时西夏内部应是龙争虎斗最为激烈之时,李成玉怎会挑这时亲自来访?臣恐其有诈。”因为一早就接到要接待来使的任务,所以对西夏做了大量情报了解的庞籍忍不住开口。
       “现在原因还不明,但此次的来访肯定不简单,而且听闻这李成玉可不是个善茬,很有可能还是个来找茬的,所以这次的接待朕想让你们一起,切记一定要谨慎行事。”赵祯看着下面站着的两个心腹,不忘叮嘱,包拯庞籍行礼受命。
        出了议事大殿,庞籍放松了几分,用折扇敲了敲一下走在前面的包拯的背,“哎,死包子,不错嘛,居然活着回来了,本少爷原本听闻你在陈州出事了,还想着念在同僚一场的份上给你祭拜一下的。”
       “呸呸呸,臭螃蟹你死了,本官都不会死,你少假惺惺了,三品堂 下 官。”包拯不屑地斜视了庞籍一眼,冲他比了个向下的手势,并重读了“下”字。
      “你个死包子,你别不识好人心,本少爷给你祭拜是你的荣幸,别人请我去我都不去。”被戳中硬伤的庞籍,不满的嚷起来,见走在前面的人不理自己,又用扇子拍了拍包拯的背,“哎,公孙先生的伤怎么样了?”包拯一听立刻停下了脚步,庞籍一时没反应过来,撞了上去,“嗷~死包子你找死啊,干嘛突然停下来。”
       “我说我家先生怎么会受伤,原来都是你这只臭螃蟹害得。”包拯生气的转过身,作势要为公孙先生报仇。
        庞籍自认理亏地躲过了包拯的攻击,但也不甘示弱地大嚷起来:“谁让你的消息太让人震惊啊,”趁包拯停下动作时,庞籍又靠了过去“哎,听说皇上给你赐婚,是真的吗?要我说,静儿虽然不如香香,但也是开封大多数人朝思暮想的对象啊,啧,太便宜你了,不过是男人就应该自己争取,请皇上赐婚真是太卑鄙了,我鄙视你。”说着庞籍眯起眼,踮起脚用扇子戳了戳包拯的肩以示鄙视。
        包拯楞在原地张口想反驳什么,却又不知该反驳什么,顿时没了玩闹的心情,大步流星的走了,留下庞籍一个人在后面气得跳脚。
        开封府厅内,“大人回来了,怎么脸色这么差,皇上那出了什么事吗?”坐在太师椅上看书公孙先生看见包拯无精打采的晃进门,放下书为他倒了一杯茶,担忧地问。
      “哦,没什么,就是西夏世子李成玉要来访,皇上让我和臭螃蟹一起接待,先生,你手有搽药吗?”包拯一屁股的坐在了公孙策身边,整个人毫无形象的趴在了桌上,看到公孙红肿的左手心疼地问起,在听到满意答复后,心情稍好了一些。而公孙则仔细思索了一下这个名字,神情不由严肃了起来,忍不住关照了一句“大人这次接待可一定要谨言慎行,多加小心。”
      “知道了,先生。”包拯撇了撇嘴,敷衍道。
      “大人”见包拯如此,公孙先生蹙起眉头,短促地吼了一句,并举起放在一边的折扇作势要打,包拯凭着多年来的经验与教训立即坐了起来举手求饶,先生这才放过。
      “先生,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皇上不要赐婚?”看见先生又拿起了书,包拯才放心的笑着蹭了过去,却未注意公孙听到这话时一瞬僵直。
      “是与静儿姑娘吧?大人不是一直都喜欢着静儿姑娘,为何不愿意?”公孙垂眸抬起之间已恢复如常,笑着翻阅这手中的书籍漫不经心地问。
       “是男人就应该自己争取,请皇上赐婚太卑鄙了,会被人鄙视的,”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的包拯突然想起刚才庞籍的话,连忙说道,又似想到了什么,包拯手撑着脸闷闷不乐地说,“再说了,静儿也不喜欢我,我们也不能强求啊。”
      “大人,为何觉得静儿姑娘不喜欢大人,”公孙策翻着书,侧目看着包拯笑问,包拯吃惊的看着公孙先生,公孙别过了头,视线重新回到书上,说道:“若静儿姑娘对大人没有任何好感,又怎会一次又一次的邀大人入客堂,容忍大人毫无形象的举动,愿意听大人讲些无趣之事?虽然可能不是是爱慕,但时间久了自然会有更多的情感。再则圣上的指婚只是个机遇罢了,你们两人相互喜欢,又有此等良机被人羡慕都来不及怎会鄙视呢?”包拯越听越激动,想到静儿喜欢自己,心中的狂喜掩盖过了其余情感,包拯开心的抱了一下先生大声道谢,这时展昭进来了,看着包拯好奇地问:“大人,你怎么脸红了?”
        包拯一时羞恼,冲展昭吼道:“不许说!!!”展昭一脸惊异地望着包拯但还是乖乖的用手捂住了嘴。
      “不许看我!!!”包拯看着展昭的瞪大了透着惊奇光芒的眼睛羞怒地说,展昭又乖乖的伸出了另一只手捂住了眼睛,边上的公孙看着两人的举动不禁失笑。
        包拯气恼瞪了一眼公孙,却没胆量开口阻止,只好冲展昭发脾气:“不许想!!!”
        展昭一脸无辜的赶忙用双手捂住了头,然后求助似的看了一眼公孙策,看到展昭求助的目光,公孙挥起折扇佯怒大吼:“大人!!!”包拯立马怂了,只能负气地“哼”了一声地别过头去,不再看二人,展昭转而好奇的望向公孙,公孙清了清嗓子,问道“展护卫有何事?”
        展昭恍然想起自己来的目的恭敬的抱拳行礼:“大人,静儿姑娘有请。”
      “嗯?你怎么不早说。”包拯一下笑了出来,然后一边大喊着静儿我来了,一边激动地一蹦一跳地跑了出去,展昭跟随包大人一起出了厅门,在出门的刹那看见公孙先生敛去了笑容,用折扇抵着眉间闭上了眼睛,展昭还来不及细想,就听见包大人在远处召唤自己,只好作罢。

这下存稿全发完了,然后我要去研究一下怎么写案子,会停一段时间。案子的背景和人物参考网剧的长公主那一案,但是我不太喜欢那个案子,而且那个案子中公孙先生出场的率不高,所以案子会重新写,差不多就这样,过段时间再见啦,不过下次再见就是刀了。(顶着锅盖溜走─=≡Σ(((つ•̀ω•́)つ)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