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要甜的

        上个星期答应来更文的,我来兑现承诺啦,本来昨天就想更的但是lofter的手机排版出了问题,所以现在来更了。因为要写包拯与静儿的伪感情线,所以我就加入了一些名伶大选的背景,后面可能还会有一些别的案子的情节。(其实是我比较笨想不出好的情节才借用的,被打死。)

        “静儿~静儿~静儿你找我啊!”包拯一路兴冲冲地跑进栖霞馆,就看见站在门口等自己的静儿,咧着的嘴角更是忍不住地向上飞扬,露出了一个痴痴的傻笑,望着这样的包大人,苏静儿也粲然一笑,“包大人快请进吧。”
      “哎”望着静儿的笑颜包拯呆呆地应着跟着苏静儿进了客堂坐在几案前,忽然想起公孙先生刚刚的话,包拯有点羞怯双手食指不自觉地对点,语气中带着无法掩盖的喜悦与激动开口说道:“静儿,你找我?不会是想我了吧?”
        望着眼前之人的举动,苏静儿掩袖失笑,“大人刚才走得急,静儿都忘记了,过几天开封要举办名伶大选,大人可以带着公孙先生、展大人他们一起来,静儿也好久没看到他们了。”苏静儿拂袖为包拯倒了一杯茶递过,又唤小蛮将特等席的请帖交给了包拯,包拯看了看请帖时间,是西夏来访前三天,便放心的应了静儿的邀请,捧着请帖美滋滋地翻来翻去地看着。
     “包大人,我想请展昭大人教我舞剑,不知大人可否帮忙?”过了一会苏静儿犹豫地开口。
      “嗯?哦,是为了名伶比赛的事吧?当然没问题啦,静儿不用这么客气。”虽然听到是找展昭,包拯心里有些不大乐意但对于女神的请求还是一口答应了。拿起面前的茶杯灌了口水想平定一下心情,却发现这茶水味道有点奇怪,酸酸甜甜的,看着杯子中的浅红色液体包拯忍不住开口问:“静儿,这是什么茶?和上午的不一样,不过还挺好喝的。”
        苏静儿略带羞涩低下了头吐了吐舌头,带着一派小姑娘独有的娇憨情态:“对不起包大人,这是我特地托人带回来的花茶,用来美容养颜的,我这就给你换一杯。”包拯听了连忙摆手说没关系,与静儿闲聊了一会但念及府中还有大批积压已久的公文未处理,又怕这般乐不思蜀又会引来先生责备只好恋恋不舍得告辞了。
        一回到开封府,包拯便在前院的湖边凉亭里逮住了展昭,“展护卫,你那么帅气,舞剑舞得又那么帅气,你能不能随便教静儿几招?”
      “很忙。”展昭不犹豫地拒绝,起身想走。
      “太白楼的全鱼宴!!!”包拯赶忙拉住展昭,使出杀手锏。
      “呃,我抽空。”展昭一听立刻坐回原位,下意识地舔舔嘴,视线飘忽不定的假装不在意地说。
      “两!!顿!!”包拯的心在滴血但为了女神还是狠下了心,伸出两根手指凑到展昭面前一字一顿地说。
      “什么时候开始?”展昭“刷”得握住了包拯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望着包拯眼放金光地问道,还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大人,这么晚才回来还不快去处理政务,在这与展护卫聊什么呢?”公孙策清冷的嗓音伴着算盘的抖动声从不远处传来,包拯像受了惊的猫一下子炸了起来,满脸赔笑地看用算盘敲打着手心的公孙先生,乖巧地回答:“先生,我这就去,这就去。”说着头也不回的一溜烟跑掉了。
        公孙先生见包拯跑了转头低气压地望向展昭,展昭见状立即毫无抵抗地睁着无辜的眼睛把包拯出卖了,公孙听了什么也没说只是双目轻阖,但又突然睁开恶狠狠地念叨着要扣包大人的月钱,拿着算盘若无其事地走了,仿佛刚才那一瞬只是错觉一般,展昭站在原地望着公孙先生渐渐走远的背影,舒了口气凝眉沉思了一会,决定还是先去吃条鱼压压惊。
        翌日,包拯正坐在书桌前认真地批阅着去陈州后积压了三个月的公文,而公孙先生则坐在不远处往一本黄褐色封面的本子上记着什么东西,整个大厅安静的只有偶然顽皮路过的微风翻动纸章的沙沙声,时间恍惚也在这宁静中放慢了脚步。突然这平静的氛围被包拯一声重重的叹息声给打碎了,公孙停下了手中的笔抬头望去,只见包拯有气无力地趴在了桌上,原本应在书写的笔被随意地丢弃在一旁,笔尖在旁侧空白的纸上晕染出了一团墨痕,便知自家大人又要偷懒了,不以为然地挑了下眉,低下头继续写东西,随口问道:“大人这是怎么了?”
      “先生,我不放心呐,万一展护卫他对静儿心怀不轨,动手动脚了可怎么办?”包拯换了个姿势手枕在脑袋下,抿着唇满脸担忧与纠结地对着公孙策说,见公孙不理自己,包拯抓狂地抱着头“嗷”了一声突然站起来,一脸正气浩然地说:“不行,本府一定要去亲自审查一番,以免展护卫做出失格之事影响开封府的形象。”
        包拯大义凛然的行为却遭到公孙先生的一记眼刀:“要是学生没记错的话,平日里破坏开封府形象的都是大人吧,而且让展护卫教静儿姑娘舞剑可也是大人的主意,西夏即将来访,眼下汴京的安防杂事众多,大人居然还利用公务之便让展护卫擅离职守,导致学生不得不多加派人手,使得开封府的本月的预算又超支了!!!”说着公孙策便从袖中掏出算盘拍在桌上,一边飞快地拨动着算珠一边冷冷地瞪着包拯,又似想起了什么,公孙先生嘴角勾起了一抹如沐春风的笑意,包拯见了却反而心里发寒“对了,学生忽然想起去陈州前开封有场静儿姑娘的专访,大人当时偷买了很多周边吧,听说有三件大人还当宝贝私藏了起来,不知大人藏在了哪里,可否让学生鉴赏一下?”
        包拯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没胆量再争辩,只好悻悻坐下嘟着嘴垂头丧气地继续处理公文,公孙策见此完全意料之中,也不再理会继续写自己的东西,过了一会见包拯依然心思不在公文之上,无奈地叹了口气:“大人想去就去吧,记得早点回来。”
        本已绝望地包拯听到这话立刻原地满血复活,不敢置信地看了一眼公孙策,站起来丢下笔就想跑又突然想起什么,双手撑着桌子睁着星星眼一脸讨好地望着公孙策说:“先生陪我一起去吧,自先生回来一直都在处理杂事还没出过府门,先生就陪我一起出去走走,而且静儿也好久没见到你们了,昨天还与我提起。”望着包拯期待的目光,公孙策默默地收起了桌上的算盘和本子,包拯便知先生同意了随即嬉笑着跑过去与先生闲扯起来,“先生刚刚都在写些什么哪?”
       “……只是些琐碎之事罢了。”公孙策打着一把折扇,神情皆被淹没在阴影之下。包拯也不在意自顾自地与公孙先生说起最近打听来的趣事,而身边之人只是默然浅笑。
        栖霞馆后院,展昭一手扶着苏静儿的腰,一手握着苏静儿握剑的手,细心地教导她舞剑。包拯躲在远处长廊转角处的一株桃花树后幽怨地咬着帕子,恨恨瞪着却又不敢出声,站在身后的公孙策望着果然不出自己所料的包拯笑了起来,折扇轻摇随口调侃道:“大人有没有觉得这展护卫与静儿姑娘还蛮配的嘛。”
       “先生又何必插刀呢?”包拯听了配合的做了个吐血插刀的动作,语气微弱无力的好像真中了一刀,回头却见那人轻摇着折扇,眼眸微眯却透着戏谑的笑意,嘴角噙笑却又带着几分狡黠,身畔的桃花映着他犹如一副上等佳画,让人不觉痴迷其中。包拯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想到刚刚在府内先生对自己的斥责,不禁懊恼了起来:“先生,我错了,求先生处罚我吧。”包拯说着一脸沮丧地双手抱拳举过头顶,完全一副任凭处置的模样。
       “哎~大人,我放不放过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放不放过你自己。”公孙先生手一扬收起了折扇,用扇骨轻轻敲了敲包拯的肩,手腕微转将折扇又重新打开笑着说道,转而却又眉眼微垂喃喃自语了一句:“放过自己。”突然摇头失笑拂袖离去,留下包拯一人满脸茫然地站在原地,见公孙先生渐渐走远才急忙追过去。

    为啥感觉越写越长了( ๑ŏ ﹏ ŏ๑ ),不过下一章李成玉就该上线了,我们的案子也要开始啦✧٩(ˊωˋ*)و✧,不过各位看官请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作者比较蠢写不出太曲折的故事( ̄ε(# ̄) Σ,还请见谅,我还是爱你们的,嘤嘤嘤~~~

评论(11)

热度(21)